菟洵

章坑渣旧,已封刀,手账玩耍中
全职死忠

只对于动画制作而言

最近全职圈里好乱啊,到处撕逼,LOFTER好好一个同人文/画聚集圈现在老是撕啊撕的,我就说点我的看法吧

全职动画做得是不尽如人意,重复镜头是多,M记广告插入是挺生硬,但是!

不用广告你给钱做动画?国内动画行情一分钟4到6万,一集上百万就靠b站的承包够?就靠制作方公司拨款够?一天到晚揪这几个点黑黑黑,有点新意好不好?

我就搞不懂了,每次一出来3D就有人说尴尬,我没觉得哪里尴尬啊!人物建模丑了点,但是这里用3D不是为了突出人脸啊!3D建一个完美的人物多他妈废时间!时间就是金钱!真的烧钱!3D是突出环境/视角转换/代入感等内容,揪着人物本末倒置了吧?

镜头重复是问题,剧本的改动也有问题,很多人说官方不用心、随便弄

拜托!制作方为什么做?因为爱?现实一点吧!就是因为钱!为了挣钱!因为全职有大量的粉丝基础,他们能挣到钱!这能和因为爱而四刷五刷全职小说的粉丝比吗?能和为了体现人物扣小说细节的粉丝比吗?能吗?!!全文五百多万字的小说,不可能完全按照小说来!

改编成动画剧本,除非编剧本身是全职铁粉,肯花一、两个月刷几遍小说,再花一、两月扣一遍细节,看看哪些细节是体现人物性格特征的,这近三、四个月的时间谁发工资啊?没产出就能领到工资了?剧本是一切的前提!编剧拿钱干活,干嘛拼死拼活地还原原著?搁你身上,只是工作,你会做这种吃力还没有回报的事?

剧本编得ooc没错,那哪个同人写手不是经过长期的练习、多次的重温原著才摆脱ooc的?很多人说老叶不嘲讽,只是说话耿直。说实话,我第一遍看完全职,谁要是问我叶修嘲讽不嘲讽,我一定告诉他嘲讽!用脸来拉仇恨!后来二刷三刷之后我也依然觉得是嘲讽,不过是无意识的,并不是主观刻意的嘲讽。

我觉得镜头重复是第一季最大的问题,但这不是不能改的,但有些人,特别激进,说以后除了给虫爹再不会花一分钱,拜托!没钱才更差!

现在在做动画的决策层的人,就算是全职粉,但也肯定没有绝大多数全职粉那样纯粹,挣更多的钱才是他们第一考虑的,在我看来,做成现在这样,完全是情理之中!

有空到处骂动画烂,宣言什么不再花钱巴拉巴拉的,不如好好努力,以后把全职的改编版权、周边版权从腾讯什么的手里买回来,聚集一群真正的全职粉做心目中的好作品,否则就是让圈外人看全职粉里多么乱。

以及,全职当然是大男主小说,叶修是主角无可否定,我也相信无论是不是粉别的角色,每一个全职粉在刚开始看全职的时候都是叶吹。但是大男主小说千千万,电竞为主题的也不少,独独全职火了,火遍全国,为什么?因为有群像小说的特点。没有周边的人,叶修的形象也不会这么立体。也许虫爹自己并没有有意识地这样写,不是特意加入的群像特征,但是其他人物的存在功不可没。

说官方不够重视叶修的,整个故事的主线是叶修,叶修出场时间也多,暴露的问题于是也多。别的人物出场时间不够,问题还没暴露多少,两相对比,自然显得不够重视。

我再来说说动画化的好处

多少人不看小说只看番,在动画里第一次见到叶修,了解叶修的故事。多少人看到铺天盖地的动画宣传,对小说产生了兴趣开始看小说。这些暂且不说,在国内动画化的同时,有不少老外也通过各种渠道开始了解全职,喜欢全职。外国的社交媒体上不乏全职粉、叶修粉,当然有动画的功劳!也有老外做全职动画观感的视频,这让叶修、全职向全世界的推广更进了一步!

以及一些原著粉,莫名的优越感,弹幕上刷【原著里……】【小说里……】,对动画百般挑剔,真不知道是粉还是黑

拒绝撕逼

评论(38)

热度(16)